20140707

美瑛之春

新榮之丘展望台
北海道的夏天有薰衣草花田,秋天有滿山紅葉,但春天稻穀未長、花未開,是這裡的旅遊淡季。以農田景色聞名的美瑛更是如此,春天的美瑛,無論是車站、街上、市區,寂靜彷彿空無一人,就像花東的冷門小車站。



美瑛市區

但我並不覺得來錯了時間。




拼布之路


因為沒有遊客,我們可以占有三百六十度視野的地平線,看不到其他遊客或來車。

我想,住在美瑛的人,應該都是很享受生活的人。

木頭藝品店「貴妃花」的陽台





住家在外面擺放的椅子,窗台旁邊的景色,所見都是絕景。


民宿後面的草坪 




富良野某間鄉土料理門口的草坪


雜貨店的窗


在美瑛自駕,筆直一望無際的道路,讓我想到了台東。






這裏的農夫,似乎很在意農田的整齊度給人的觀感。田中沒有任何隨意放置的耕田器具或雜物,一整片像是CG的田野,就彷彿是特意維護的風景區,讓人驚訝的是,那其實只是某些人的農耕生活。


民宿的餐廳











緯度加上一望無際的地平線,無論打開任何一扇窗,都不會被建築物遮蔽。春天的日落時間約在晚上七點,直至太陽落至地平線的那一刻,光線魔幻而迷人。




新榮之丘展望台

制高點:新榮展望台,這邊被稱為有北海道最美的日落。站在這裡拍攝那棟優雅的紅色屋頂的房子,是當地有名的拍照角度。


名符其實的Magic hour。就算是春天,在日落之後,氣溫還是瞬間降到了零度。

民宿tomte rum

除了民宅的微光,美瑛郊區幾乎沒有路燈,晚上一片黑暗,連手機的銀幕都可以照亮三公尺。幾乎無光害的地方,抬頭滿是星空。

這是四季都可以各去一次的地方。



青池

若說夏天的美瑛五彩繽紛,是明艷動人的美女,春天的美瑛,就像是脂粉未施,只穿著樸素的白色細肩帶洋裝,卻天生麗質清秀的少女吧。



附注:使用器材SONY RX1
亦發布於Gamma Studio

2 則留言:

  1. 光是看這些美麗的風景照,就讓人覺得獲得了不少靈感,如果能親自去一趟,一定收穫更多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機會一定要去,如果能長住就更好了。

      刪除